云上2020年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在鄢陵开幕

2020年09月27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金秋九月,丹桂飘香。26日上午,由河南省花卉协会主办,许昌市花卉协会、鄢陵县花卉协会、鄢陵中原花木交易博览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云上2020年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在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开幕。

本届花博会的主题是“小康花开别样红”,共策划了开幕式、花木专家网上报告会、评比颁奖、招商引资签约仪式、企业专题云会议、第八届鄢陵秋季苗交会、云上综合展销会、鄢陵园林花木精品示范园云展播、花都云上游等9项主要内容。

花博会举办20年来,促进了花木产业提质增效,实现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从“依花名县、以花富县”到“生态立县、以城名县”,再到“生态强县、花木强县、旅游强县、康养强县”,建成了一方生态、绿色的美好田园,走出了一条“以花木改善生态、以生态承载旅游、以旅游繁荣三产”的特色之路。

以“花木+旅游”为特色,鄢陵相继建成国家花木博览园、花都温泉度假区、金雨玫瑰庄园、五彩大地、鄢陵建业绿色基地等5个国家4A级景区和鹤鸣湖、唐韵樱花园等各类景点20多个,精心打造全域旅游,实现了一年四季美景常新,游客不断。依托生态优势发展康养产业,规划建设占地面积30平方公里,涵盖运动健康、温泉养生、中医药文化、国际康养等多种业态的“中国·许昌·鄢陵健康养老示范区”,计划到2025年实现健康产业总产值500亿元,把鄢陵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全域花海、长寿之乡、养生福地、休闲天堂”。

本届花博会坚持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原则,积极践行“两山”理念,注重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为目标,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花木+互联网”为依托,按照“协会主导、政府支持、需求牵引、市场运作”的总体要求,通过线下活动支撑、线上推介宣传、展播推送,着力打造“专业化、多样化、特色化、市场化、大众化”的网上花事盛会,积极培育壮大花木互联网经济,促进花木产业转型发展、融合发展,为实现“三有一持续”目标,探索“四个全域”路径,打造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