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传来读书声:潢川市民假日去哪里?广场一起读《论语》

2020年09月27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任恩光 摄影 张灏)9月26日清晨,东方红云还未揭开神秘面纱,依傍在小潢河畔的清水湾广场却早已是书声琅琅,这是信阳市潢川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国学书院组织的第46天《论语》百日集中诵读活动。

潢川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全力打造书香潢川的文化氛围。该协会以优秀经典诵读活动为内容,努力开拓新时代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之道,从2018年开始,成立协会国学书院,吸收正心笃志、崇德弘毅的仁人志士,共同开展这项极具划时代意义的传承经典诵读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从最初的《弟子规》《三字经》,到《千字文》《朱子家训》《了凡世训》,再到《诗经》《论语》《大学》《中庸》,循序渐进,依序开展。三年来,该协会参与诵读经典活动,也从最初的两位诵读老师、一个诵读点,到现在的13位老师、城区6个固定诵读点;从开始劝读的寥寥几人,到现在数以千计、孩子和家长的共同参加;从之前的每周一读,到现在的节假、周六周日,春夏秋冬,始终如一。

今天清水湾广场的诵读活动,是该协会2020年开展《论语》百日集中诵读活动的第48天。活动开始时,全体诵读人员以无比虔诚的心,整衣冠、行遵师礼;然后,正襟端坐,集体诵读《论语•学而第一、为政第二、八佾第三、里仁第四》。诵读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沁人心脾的琅琅书声,引许多行人以不同方式悄然加入。

据了解,潢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读书活动,已在县机关学校、乡村社区形成“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风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