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巡察微故事|陈峰旗:责任在肩担使命 恪尽职守践初心

2020年09月27日1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峰旗,赶紧走吧,回去照顾你父亲。”

“不慌,还剩一本账没看完。而且我还发现一个疑点,需要印证一下。”

“你父亲不是还住着院吗?”

“没事儿,先让我妹妹顶着。”8月26日下午六点,宝丰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看了看表,对仍在埋头审阅账目的组员陈峰旗说。

这是发生在宝丰县委第十二轮巡察中的一段对话。画面中的这位组员叫陈峰旗,是此次宝丰县委第三巡察组负责财务工作的组员,日常主要查阅被巡察单位账目。

今年春节前,他父亲就因脑溢血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虽抢救及时,但留下了双眼失明、痴呆的后遗症,生活完全不能自理。陈峰旗只有兄妹二人,照顾父亲的担子便由二人轮流承担。

巡察期间,他一直没有把家里的困难告诉大家,仍然跟其他组员们一起加班加点,四处奔忙。

第三巡察组组长无意间得知了这个情况,对他说,“你父亲住院这么大的事儿怎么不跟我说,还是赶快请假回去照顾父亲吧。手头儿的工作我再想办法找人来干。”“组长,我知道你是好意。可手上的工作才刚有些眉目,如果再换人干又要从头开始捋,耽误咱们组的进度”,组长不放心地问,“那你父亲怎么办?”“我和妹妹商量好了,我上班时她来照顾。我下班了,她回去休息。碰到急事儿,让我媳妇儿先顶上。”

此后,他依旧按时上下班,工作起来劲头十足,面对堆积成山的账本毫不气馁,认真细致地核查每一笔来往清单,稍有疑问,就详细记下来,逐一求证。与此同时,他还不忘把自己从事财务工作多年来积累的经验分享给其他组员,帮助大家提升从财务方面发现问题的能力。

这只是一名一线巡察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小缩影。在宝丰县巡察干部队伍中有许许多多这样的“战友”,他们来自全县各部门单位,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着。遇到问题,他们不妥协;遇到矛盾,他们不回避;遇到困难,他们不退缩。他们中的很多人因为巡察工作的高强度和快节奏主动牺牲了休息时间,很多人因疏于照顾家庭落得亲人的数落和抱怨,为了纪律原则他们中的很多人不惜跟领导同事、亲戚朋友翻了脸。你若问他们“为了谁”,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答案——为了肩上的责任,为了担负的使命!(兰怡阁)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