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发力 线下落实!平顶山湛河区:“创文微信群”为文明创建提质增效

2020年09月27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李向平 张旭长)“村里文化广场又有垃圾,健身器材也有些脏,请负责此处的志愿者尽快到场保洁。”“收到。”“收到。”……9月27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河滨街道郭庄村,从村干部将信息发到微信群里起,不到两小时,该村群众文化广场焕然一新。

当前,平顶山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湛河区从提高工作效率、减少集中会议等方面出发,借助微信平台建立了“创文工作群”,实施线上发力,线下落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在湛河区创文指挥部的具体指导下,辖区各行政村(社区)把日常工作安排等内容“搬上”微信信息平台,实现即时沟通、及时反馈情况和即时整改提高。区创文督查组将不定期巡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拍照上传微信群,反馈给相关人员跟进。对于难啃的“硬骨头”,在群里展开热烈讨论,共同出谋划策,使各项工作得以迅速落实,取得了很好的工作实效。

在湛河区姚孟街道姚孟村创文微信群里,一处处存在不足的地方被拍成图片,一个个急需整改的任务被认领,很快整改一新的图片又及时反馈到微信群中。姚孟村党委书记刘东方说:“不用四处找人,也不用通过电话描述,现在只需看看图片、看看位置,我们就知道要干什么了。工作完成了,再拍一张图片,又节省了打电话汇报整改情况的时间,真是有图有真相。”

这种“线上线下”结合的工作模式,实现了良性互动,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据不完全统计,该区“创文工作群”建立起来,累计动态发布亮点工作及创建活动10000多例,发布问题信息960多条,落实整改问题450多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