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风”专项检查行动

2020年09月27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树立维护正道正义、弘扬新风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持续净化网络空间,助力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圆满举办,9月27日,中牟县韩寺镇开展了“扫黄打非•新风”专项行动。

行动中,韩寺镇“扫黄打非”检查组对辖区内的网吧、文印店、玩具店、酒店等经营场所进行联合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未成年人上网,是否存在色情、暴力等有害信息;清查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文印店、玩具店、漫画店等,查看是否销售含有有害内容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玩具、文具等;查看经营场所内的相关设备是否有WIFI投屏功能和自动连接WIFI功能,并现场要求场所内所有电子屏、触摸屏、电视机等设施关闭投屏和WIFI自动连接功能,同时向经营者讲解关于公共场所管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有关要求,一旦发现传播涉政治、暴力、淫秽色情等违法内容的行为,要及时举报和处理,全面杜绝网上文化垃圾的传播。

据悉,下一步,韩寺镇“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将继续持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加大检查整治力度,保持对文化市场监管的高压态势,营造良好的社会网络文化环境。(王倩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