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开展“秋季飓风”集中执行行动

2020年09月27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5日清晨,一场声势浩大的“秋季飓风”集中执行行动在方城县人民法院拉开序幕。为加快兑现胜诉人权益,该院执行干警利用中秋节前外出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再次强势出击,加大执行力度,打出执行声势。

清晨6点30分,方城法院20余名执行干警随着执行局局长顾东升的一声令下,按照预定方案,兵分三路,开启了专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独一无二的“叫醒服务”。

行动开始后,执行干警们走街串巷、干劲十足,6点50分,便顺利抓获“第一赖”。当干警到达被执行人戚某的居住地时,戚某还在睡梦中。“咚咚咚……”随着一阵阵的敲门声,戚某睡意蒙眬地打开了房门。戚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在法院办理案件期间,其一直逃避义务,这次他怎么也没有想到一大清早会被堵在家中。见到被执行人后,执行干警首先向其询问了案件情况,又对其进行了明理释法,但戚某仍以各种理由搪塞干警,不愿履行义务,最终,执行干警将其拘传至法院。

当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提供的消息,到达被执行人郭某工作的方城县某小学时,郭某正在学校办公室备课。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被执行人郭某一下子开始紧张起来。执行干警考虑到学校还在上课,不能影响孩子们的学习,便让郭某先回法院协商案件。在回院的路上,执行干警从情、理、法等方面对其进行普法教育,希望被执行人可以主动履行义务。终于,经过干警一路上的反复劝诫,到达法院后,郭某同意先履行一部分义务,剩余款项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在一定期限内履行完毕。

当日,共拘传、拘留被执行人9人,其中实施司法拘留5人,执结案件4件,执行到位标的额30余万元,有力地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净化社会风气,维护法律权威,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穆晓枫 程远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