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开始!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河南省选拔赛在信阳举办

2020年09月27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9月27日,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河南省飞机维修项目选拔赛系列比赛第二轮集训考核在信阳航空职业学院举行。

本届赛事是按照往届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和要求制定的赛事规则,从比赛内容上共分为钣金组件、电气组件、操纵系统调整、飞机部件(PFCU)拆装和机务检查等5个模块,两天比赛日程。

为了保证整个大赛的客观性和公平公正,特邀请了13位专家担任此次大赛的裁判。据了解,本次比赛,由河南省竞赛部李国军副部长和信阳市人社局纪委副书记司洪波全过程监督,并在整个赛场安装了监控设备,以保证整个赛事活动能够在阳光下规范透明操作。

“这次比赛,意义非常重大,整个赛事不仅考验选手的技术技能,同时也是对选手心理素质、体能和耐力综合考验。我们选拔选手时会从专业知识、专业技能、身体素质、心理素质等多方面考核。”河南省飞机维修项目主基地领队潘斗成表示,此次单项比赛时间持续高达四小时,对选手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要求较高。通过此次比赛,将选拔出最优秀的一名选手,代表河南省参加国家级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比赛。

信阳航空职业学院作为大赛的承办方,表示将竭力搞好服务和保障,同时作为本次比赛参赛院校,更要虚心学习,找短板,补差距,努力提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