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校服、做游戏,太康阳夏心理工作室为“巴掌小学”送“礼包”

2020年09月27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5号那天我非常高兴。”太康县常营镇黄集小学二年级学生黄雨晴提起阳夏心理工作室的几名老师来校捐赠校服,和同学们一起做游戏的事情高兴地说。

据了解,黄集小学共有35名学生,两名教师。由于人数少,所以黄集小学被当地群众戏称为“巴掌小学”。

侯喜成是黄集小学校长。据其介绍,2000年前后,按照有关政策,黄集小学需要合并到3公里外的其他学校,考虑到学生年龄小,冬天不好接送,在家长的强烈要求下,黄集小学作为一个教学点被保留了下来。

侯喜成老师说,在黄集小学上学的学生多为留守孩子。“现在,年轻的父母都外出打工了,孩子留给家里的爷爷奶奶照顾。由于孩子缺少母爱,内心出现了情感变化,心情郁闷、厌学情绪十分严重。”

这种情况传到了太康县阳夏心理工作室王冬、岳艳萍等人的耳朵里。经商议,大家决定联合县妇联启动“心手相牵,快乐成长”进校园活动,并为学生捐赠40套新校服。

当日下午3时许,黄集小学的学生们,看着桌子上高高摞起的新校服,一个个稚嫩的小脸上写满笑容。

校服捐赠仪式开始后,志愿者一一为孩子们穿上新校服,孩子们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在摄像机前转了一圈又一圈,拍了还想再拍。随后,工作室的老师又与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做互动游戏。

“谢谢你们啦,孩子们难得这么开心!”看到孩子高兴的样子,一位家长握住王冬和岳艳萍的手连声致谢。(王慧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