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前夕,太康网信办携手王集乡政府慰问老党员

2020年09月27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6日中午,太康县网信办主任张照营、王集乡党委书记冯忠勋等人,带着牛奶、米等物品来到王集乡葛岗村96岁老人杨金殿家里进行慰问。

“老人家,身体可好,我们来看你来了。”看到老人正在晒太阳,张照营、冯忠勋快步上前,蹲下身子,问候老人家近来的生活状况。

“我身体好得很,都是托了党的福。”杨金殿老人笑着回答。老人脸色红晕,虽然已有90多岁高龄,但听力和思维较好。

据了解,杨金殿是一名建国前老党员,1947年入党。解放前,当过儿童团团长,是区长魏广聚、县三十团王广文同志的通讯员,解放太康县城时跟随县大队长宋友启、区委书记王洪牌参加战斗。老人给张照营、冯忠勋等人回忆了当年他给部队送情报的情景。“当时下着大雪,我连夜出发,抄小路、走庄稼地,情报送到地点时,我的双腿都被冻得没有了自觉,裤子粘在腿上脱不下来。”杨金殿比划着回忆说。

新中国成立后,杨金殿老人把证书和奖章埋藏在箱底,回村担任葛岗大队支部书记,这一干就是30多年。军人出身的他,锤炼了一辈子的铁血傲骨,就算生活再艰难,杨老都不愿意伸手向政府要一分钱,开口向政府喊一声难。

为此,有村民多次问他:“老人家,你有这么大功劳,咋不给党委政府提条件啊!”老人却笑笑回答说:“比起早早牺牲的战友和同志,自己能活到今天,过上这么好的生活,我已知足。”

为让老人安享晚年,近年来,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王集乡党委政府等曾多次去探望杨老,并给老人送去了丰厚的物资,提高杨老的生活水平。“老兵们70年前为祖国贡献的是热血、青春,他们是中华民族建设的参与者,如今他们老了,我们应该竭力保障他们的幸福晚年,让老兵老有所依,安度晚年。”张照营和冯忠勋无不感怀地说。

今年1月份,杨金殿老人被评为太康县第十一届十行百星。当日,按照该县“好人”礼遇帮扶实施办法,县委网信办和王集乡党委还为老人送上了慰问金,并向杨老致以节日祝福。(王慧星封中伟 曹超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