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载歌载舞展风采 消费扶贫促增收

2020年09月27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为拓宽农民群众增收渠道,9月25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以湖滨区消费扶贫活动为平台,在南梁村文化广场开展“庆中秋•迎国庆•最美交口”第六届广场舞大赛活动,以“舞”扶贫,推动农产品销售,增加农民收入。

当天早上,十里八乡的村民纷至沓来,文化广场内人山人海,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12个行政村的12支乡村广场舞代表队着演出盛装,踏着鼓点和音乐,依次登台,带着勤劳耕耘的泥土芬芳、和着脱贫攻坚的胜利乐章,分别上场进行了角逐。

或悠扬、或激越,或欢快、或婉约……各类音乐应有尽有;民族舞、现代舞、古典舞、健身操……各个舞种争奇斗艳。精心的编排,投入的表演,鲜艳的服饰,美丽的身姿,无不使人赞叹。

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和评委团的专业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组织奖若干,并现场进行颁奖。

舞台上百花争艳,舞台下掌声如潮,爱心集市更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宣传展板尽展该乡产业扶贫成果,核桃、葡萄、花生、大棚蔬菜、苹果、手工辣条、纯天然枣花蜂蜜等20余种“明星”农产品琳琅满目,各帮扶单位、村民、社会爱心人士和该乡机关干部2000余人参与其中,大家你一袋,我一提,再次掀起消费扶贫购买热潮。

丰收的锣鼓敲起来,欢乐的歌曲唱起来。置身其中,不仅感受着欢乐的现场气氛,享受着丰盛的文化盛宴,更能为消费扶贫出一份力。现场,帮扶干部们在积极做好广场舞的后勤保障工作的同时,帮忙推介、参与售卖,交易金额达1.23万元。

“我今天带的300余斤葡萄不到一个小时都被抢完了,政府给我们这个销售平台,比我拉到市里去卖要方便多啦,一会功夫卖了500多块钱!”交口乡杨家沟村脱贫户李伶德笑得合不拢嘴。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乡广大群众昂扬向上、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脱贫攻坚扶智扶志开展更多的群众性活动,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助力脱贫新理念,凝心聚力助脱贫奔小康。”交口乡党委书记张永星说道。(郑素丽 蔡晓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