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列入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录

2020年09月27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4日上午,在河南省全域旅游暨乡村旅游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渑池县被省文化和旅游厅列入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录。同时,渑池县的洪阳镇柳庄村、张村镇河南庄村被省文化和旅游厅评委“2020年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

据了解,渑池县列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后,将优先享受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旅游项目建设、旅游品牌宣传推广、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大力支持,有效推动渑池全域旅游发展步入“快车道”。

近年来,渑池县委、县政府以打造“文化旅游特色县”为引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主线,立足资源优势,发挥地域特色,深挖文化内涵,全面提升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夯实发展基础,以仰韶文化为品牌,成功打造了以仰韶文化博物馆、仰韶仙门山、黄河丹峡等为代表的精品景区,初步形成了自然山水游、历史文化游、红色经典游、现代工业游、乡村风情游“五位一体”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文化旅游产业逐步成为渑池转型发展的切入点和塑造形象的新名片,渑池全域旅游发展美好成效凸显。先后荣获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传统村落、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河南省第五批历史文化名镇(村)名录、河南省特色旅游村、省乡村旅游示范村、河南省三星级(体验型)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省级青少年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河南省红领巾教育基地和党员干部党风党纪党性教育基地等省级以上荣誉称号,成功入围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魅力示范县200强。(王涛 赵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