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两位工匠喜获市级“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2020年09月28日0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赵胜)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工匠精神是优秀传统文化绵延传承的不竭动力源。近日,2020年郑州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工作落下了帷幕,中牟非遗传承人许道先、张明彦喜提“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工匠精神是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勇于创新的精神。近年来,中牟县以工匠精神为引领,在深入挖掘、厚植文化底蕴的同时坚持格局要大、技艺要精、成果要丰的育人标准,积极组织传承人参加各种培训和展赛,着力打造德艺双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许道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黑陶烧制技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擅长将现代理念和思维融入黑陶烧制技艺进行创新,如将松柏、仙鹤等古典元素应用到黑陶设计中,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张明彦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面塑》市级代表性传承人,自幼学习书法和捏面人,后进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拜汤派面塑第二代传承人董凤歧为师,以刻画人物形象和展现生活场景著称。据悉,两人多次在国家、省、市大赛中摘得桂冠,此次入选工艺美术大师也是实至名归。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立表示,弘扬工匠精神,锻造硬核匠人实力,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发展的基础,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环节。树匠心、育匠人、出精品是中牟县一直以来坚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人才培养思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