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刘河镇开启应急模拟演练 推进秋冬疫情防控

2020年09月28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杨佳佳)9月25日,荥阳市刘河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辖区王河村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此次演练旨在检验镇域内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程度、现场处置能力和应急专业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切实提高应对常态化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水平和能力。

荥阳市刘河镇开启应急模拟演练 推进秋冬疫情防控

此次应急演练以“现场演示+模拟场景”的方式进行,模拟王河村发现一名返乡人员出现发热症状,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快速响应,按照制定好的应急预案紧急处置突发问题,快速隔离、准确流调、全面消毒、隔离观察。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力,环节紧凑,应急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演练结束后,荥阳市疾控中心相关专家对此次演练工作进行了全面点评。

荥阳市刘河镇开启应急模拟演练 推进秋冬疫情防控

荥阳市刘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国奇表示,当前秋冬防疫迫在眉睫,组织这场应急演练,目的在于提高镇村两级干部应对防疫工作突发事件的处置水平,熟悉各个环节流程,检验各部门额协调配合能力。并对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和秋冬季防控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实抓细防疫应急工作,做好充足准备;二是要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演练方案,形成规范化流程和标准;三是要及时总结经验,在演练中查漏补缺,不断提升应急防控能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