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居民议事会推进“家门口”工程见实效

2020年09月28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省委社区党总支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原则,充分发挥老旧小区改造楼院临时党支部作用,利用夜晚时间组织省委一区家属院居民连续召开两场“老百姓家门口”工程居民议事意见征求会,与群众共谋共建,将老旧小区改造真正落到百姓心坎上。

在临时党支部带领下,由社区第一书记姚丽华主持,居民议事会运用“一核多元 融合共治”工作机制,召集老旧小区改造施工方、设计公司、工程监理方与居民代表一起共商共议,探讨老旧小区改造方案,让改造内容贴合百姓需求,解决居民迫切问题。


议事中,设计公司通过PPT的形式现场为居民讲解改造方案,参会代表集思广益,从不同角度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最终形成决议,楼院公共区域不应该归私人占有,对于拆除违建一致赞同;在不削减道路两侧绿化面积情况下,增设街道临时停车位;建议拆除院内车棚,扩大楼院面积增设停车位;建议在楼院增加充电装置,解决居民充电问题。

据悉,通过居民议事会,有效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深化居民自治,破解楼院管理、改造难题,提高了基层治理效能。(赵萌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