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在我心中,牢记初心使命” 中牟县这场活动走心

2020年09月28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7日,中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国旗飘扬,国歌嘹亮。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喜迎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佳节,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国旗在我心中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分享活动为“双节”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当天上午10点,在“老战士之家”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张爱兰的主持下,郑州军道教育中心四名“礼兵”手执国旗步入仪式现场,全体人员庄严地向国旗敬礼,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表达对国旗的崇敬和对祖国的爱戴。紫薇路中学团委书记付磊霞生动讲述了国旗的故事,让大家更加了解五星红旗的含义。


郑州抗美援朝老战士之家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团成员、志愿军老功臣朱新田现场为大家讲述了抗美援朝的战争故事,把人们拉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回忆起那段战火纷飞、沐浴血与火的岁月,朱新田老人留下了的泪水,让人们感受到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三名少先队员为现场的老战士佩戴红领巾致敬最可爱的人,感谢老一辈革命军人为我们创造了和平幸福的生活。同时让大家认识到自己肩上的历史责任,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中牟县紫薇路中学七年级学生张秀盈、郑州工商学院商学院大二学生段艳星、中牟县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魏薇、中牟县最美退役军人刘纪刚代表各自团队现场分享了参加活动的感受。

只有铭记历史,才能启迪未来。他们表示,通过这种形式能够唤起人们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增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的决心和信心。(张惠华 许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