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扎实做好“双节”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2020年09月28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双节”临近,为确保全镇群众度过一个和谐稳定的“双节”,中牟县狼城岗镇结合全镇实际,强化措施,以“三个明确”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狼城岗镇信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落实包村领导、包村站所“一岗双责”制度,及时了解群众思想动态,排查信访隐患苗头,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变上访为下访,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确保实现“大事小事不出村,难事不出乡”的目标。

提前预防,明确目标。坚决杜绝非正常上访,使信访苗头隐患排查率达到100%,信访问题在镇级以下解决率达到100%,上级交办案件结案率达到100%,信访积案化解率达到100%;确保“三个不发生”(不发生影响稳定的信访事项、不发生因信访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恶性上访事件)工作目标。

强化排查,明确措施。为保证内部隐患和矛盾纠纷得到彻底解决,狼城岗镇深入排查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劳动仲裁等方面的问题,细化工作方案及措施,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确保全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刘利娟 张保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