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水产技术推广调研座谈会在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

2020年09月28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进乡村振兴,助力产业发展,9月24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郑州调研座谈会在中牟县狼城岗镇黄河滩区迁建指挥部召开,参会单位还调研了狼城岗镇水产技术推广工作。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崔利锋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狼城岗镇北堤村锦鲤养殖区、稻鳖混养基地、蜗牛产业园、后史庄村美丽渔村项目,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就该镇乡村振兴产业总体规划进行了汇报。


调研中,崔利锋对狼城岗镇水产技术示范推广工作取得的良好效果表示肯定,鼓励狼城岗镇要依托自身优势,发挥特色,将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打造成突出特色、绿色生态、为民致富的现代化示范基地样板。

崔利锋指出,要充分发挥水产技术推广工作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以产业项目示范带动促进乡村振兴,以一二三产业协调融合促进乡村振兴。力争将狼城岗镇打造成生态环保、绿色高效的渔业特色水产小镇,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为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近年来,狼城岗镇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趋势,不断探索,勇于实践,初步形成了“1239”产业规划和“521+1”产业布局。“1轴”即以黄河大堤为轴线,打造沿黄果树观光采摘和全镇的旅游中心轴;“2带”即大堤以南建成特色种、养、游一体示范带,大堤以北建成高效特色农业观光经济带;“3块”即在浅滩围绕“退、修、保”着力打造以湿地保护为主的湿地生态板块,在中滩围绕“连、优、还、兴”形成以菊花、特色林果、花卉、蔬菜、中药材种植等为主的休闲观光板块,在高滩围绕“建、治、构、富”建设休闲观光园、种植体验园、特色经济林等休闲观光、采摘体验板块。“9区”即以大堤以南着力建设锦鲤养殖和稻鳖混养农业产业园区、农产品研发区、蜗牛生态养殖观光体验区、青龙潭亲水文化旅游区、旅游观光服务区、新型产业聚集区、郑州现代化渔业示范区、特色农业种植观光体验区、林果采摘观光体验区。

此外,“5”即持续发展菊花种植、林果种植、稻鳖混养、服装加工、智能化池塘内循环水产养殖;“2”即重点打造高效农业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和服装加工产业扶贫示范基地;“1”即扩大推广1种蜗牛庭院养殖模式;“+1”即坚持打造1条以黄河滩区生态风景游和特色农俗产品乡村游为主的旅游线路。(李辉 吴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