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千余名教育精英齐聚漯河 共享“同课异构”课堂教学盛宴

2020年09月28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邢亚伟)9月27日上午,“中国好教育”联盟联合体第五届“同课异构”全国冠军总决赛开幕式在漯河高中北校区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1000余名教育界精英汇聚一堂,同交流、齐研讨、共学习,享课堂教学饕餮盛宴,览教育改革春华秋实。

漯河市副市长栗社臣、金太阳教育研究院院长刘春华、金太阳教育集团副总裁刘金平,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漯河高中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全昌,中国好教育河南中原联盟、河北燕赵联盟秘书长李俊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栗社臣讲到,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关乎文明的传承、国家的富强、社会的进步、人类的幸福。大赛最终形成的方略共识必将对该市的基础教育产生重大的影响和推进作用,希望漯河高中以此为新的平台和起点,谋划长远、高点定位、务实创新、锐意进取,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优质发展之路,为加快推进全市高中教育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朋满座聚沙澧,群贤毕至有豪气;旭日东升金太阳,普照中国好教育。”开幕式上,王海东激情满怀,为大会致欢迎辞。他说,教育让生命更美好,课堂让精彩更出彩。作为教育人,我们任重道远,信心满满,真诚希望各位与会嘉宾、专家和朋友们能充分利用“中国好教育联盟联合体”这个平台,打造高效课堂,提高教学水平;践行课程改革,促进学校发展;探索教育美好,实现教育理想;绽放课堂魅力,提升教师素养。在“同课异构”先进理念的引领下相互交流,共同切磋,取长补短,携手并进。

随后,评委团代表漯河高中邵秀玲老师带领评委们庄重宣誓,参赛选手邢台一中周誉莹老师代表各省冠军老师发言。至此,第七届“中国好教育”联盟联合体理事长年会暨第五届“同课异构”全国冠军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9月27日至28日,经过各省海选、赛区初赛、省级决赛,来自全国15个省区500余所高中的45名省学科冠军齐聚沙澧,逐鹿中原,同台竞技,同课异构,共建共享,共生共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