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南召 既丽且康——南召县精准施策成果丰 小康路上竞出彩

2020年09月28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王柑楠)9月27日上午,南阳市“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南召专场)召开,介绍南召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南召县是宜居宜业、创业乐业的一方沃土。近年来,在南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始终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县域治理“三起来”为遵循,聚焦决胜脱贫攻坚、聚力基础能力建设、聚神特色产业发展,实现了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基础建设、民生事业、旅游发展新突破。

作为国家级贫困县、秦巴山系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县,三年多来,南召县委、县政府扛稳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树牢有解思维,按照“四个切实”“五个一批”和“六个精准”的要求,以动态管理为基础,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增加收入为核心,找最差、强弱项、补短板,抓产业、带就业、促创业,持续发力、精准施策,下足绣花功夫,趟出了一条贫困山区精准脱贫新路子。至2019年底,全县贫困发生率降至0.92%,顺利实现贫困县脱贫摘帽。

三年来,南召县委、县政府紧盯项目建设不放松。累计集中开工项目206个,总投资303.68亿元,项目建设增速实现三连升。在重大项目的支撑带动下,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同时,该县特色农业强势崛起,全县建成苗木花卉、中药材、艾草等各类特色种养基地125个,总面积突破100万亩,打造农业产业化集群3个。依托地理优势和等,该县全域旅游异军突起,依托全省独树一帜的旅游资源,强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高端规划、多点激活、完善功能、提升水平,实现旅游产业大跨越、大提升。

群众说好才是好,群众满意度高才是城市幸福感的体现。南召县围绕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该县着力构建以县城为龙头、城镇为节点、“三网”建设为支撑的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城乡提速建设展现新面貌。同时,南召县委、县政府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投入,补齐民生短板,以实干和担当书写“民生答卷”。

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在下一步工作中,该县将保持攻坚态势,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围绕高质量发展培育强劲经济动力,推动各项工作铿锵前行,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让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惠及群众,为出彩南阳、添彩中原作出南召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