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洛阳分行:普及金融知识 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2020年09月28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树立科学投资理财和诚信借贷的理念,平顶山银行洛阳分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洛阳市中心支行的工作安排,在9月份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平顶山银行洛阳分行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成立了分行零售银行部牵头、辖内各营业网点配合的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小组。在宣传活动期间,辖内四个网点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LED屏滚动播放“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 共创美好生活”等宣传标语进行宣传。各网点还组织支行员工走进福海花园小区、凌宇犀地小区、六冶家属院、湖滨苑等周边社区开展外出宣传活动,设立宣传台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普及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知识,重点指导社区居民全面认识存款保险制度,引导金融消费者全面、客观地认识存款保险制度的作用。

与此同时,平顶山银行洛阳分行还通过农村普惠金融支付服务站点,面向农村居民、老年人、小微企业等不同群体,针对个人信息保护、信用卡使用、理性借贷、保险的种类作用等重点内容开展教育宣传活动,使大家了解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的业务模式、办理渠道、重要内容、相关风险等。为了扩大宣传覆盖面,平顶山银行洛阳分行还利用线上渠道,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听说,这里有你不知道的6个关于存款保险的小知识》等宣传文章,组织全行员工积极转发。

在今后的工作中,平顶山银行洛阳分行将继续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力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扩大活动宣传覆盖面,推进社会公众与金融机构的良性互动,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培育健康良好的市场生态。(王晶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