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康复社区:党群联动迎“双节” 家国情怀记心间

2020年09月28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10月1日既是小家团圆又是新中国诞辰的重要日子,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每个人的生命体验都与家国紧密相连,中秋、国庆双节同庆即将到来,浓浓的家国之情洋溢在中华大地。

9月27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康复社区党总支组织启新里联合党支部、上海隧道郑州控制性节点09标党支部、博大泌尿外科医院开展了“手工活动庆团圆家国情怀记心间”主题活动,索克物业有限公司、先蜂环保公司共同参加了志愿宣传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服务、宣传、义诊。


活动现场,康复社区党总支、启新里联合党支部成员为群众开展政策、法律法规宣传,讲述“双节”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深化爱国主义情怀,以小家之情铸大国之爱,动员大家携起手来,积极配合街道和社区开展美丽楼院建设;上海隧道郑州控制性节点09标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与群众互动制作手工蛋挞,提前送上关怀与节日的祝福;博大泌尿外科医院党支部志愿者现场为群众开展中医义诊、生殖健康知识普及;索克物业有限公司、先蜂环保有限公司为群众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页,倡导群众文明行动,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影响带动家人行动起来,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


在最活跃最热闹的手工制作蛋挞场地,党员志愿者笑着对居民群众说:“蛋挞就好比月饼,都是圆的,寓意团团圆圆,中秋承载的是故乡情、家国情,我们乐享阖家团圆喜悦的同时,要主动融家庭情感与爱国情感为一体,孝亲敬老、兴家乐业,咱们都要为社会多做贡献。”居民张阿姨乐呵呵地大声道:“那是一定的,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生活中处处是美好、是幸福,社区还经常到家门口送服务,这些都是党和政府带给咱们的,感谢祖国!”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仅是提高居民群众的动手能力和促进邻里和谐,更重要的是号召辖区群众努力建设幸福家庭和美好社区,在实现中国梦中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申瑞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