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湖岗乡:“点亮”群众夜生活

2020年09月28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俺以前不会跳,晚上没事只能在家刷抖音看城里人跳舞,自从俺村里新建了这个广场,我就和姊妹们约好每天晚饭后来这儿跳广场舞,不仅锻炼了身体,精气神也好了,我觉得俺村现在不比城里差。”杞县湖岗乡正在跳广场舞的村民左俊丽激动地说。


       在杞县湖岗乡左洼村的文化广场上,大妈们伴随着音乐节奏,跳起了欢快的广场舞;大婶们跳着轻盈的扇子舞,摆出了“幸福左洼”的造型;还有几个老戏迷打着板、拉着弦,演唱着传统的戏曲选段。老人们在一旁的游园内乘凉聊天,孩子们在广场上玩耍嬉戏、挤满了卖零食玩具的地摊,左洼村的夜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左洼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共修建水泥道路4.8万平方米,建成了面积达32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修建了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并配套建成乡村大舞台1个、公共卫生厕所1个,还在广场周边安装了健身体育器材。文化广场建成后,每天晚上来跳广场舞、唱戏曲、锻炼玩耍的群众多达300余人,五六家地摊也跟着火了起来。左洼村“点亮”了群众夜生活,“照亮”了群众昂扬向上、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


       “以前村里没有一个像样的活动场所,老百姓想出来玩,但没有合适的地方。自从俺村的文化广场建成后,有了场地、舞台,俺村也有了‘夜生活’。每到晚饭后,大家到广场上转转、跳跳、唱唱,心情好了,身体也好了”,左洼村党支部书记刘文永看着正在广场上跳舞、玩耍、锻炼的群众,充满了无限感慨。


       目前,左洼村还修建了文化书屋、村史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场所,成立了盘鼓队、广场舞队、戏曲社等,农闲之余,大家或锻炼身体,或休闲娱乐,精神文化得到了极大丰富。

       “我们通过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点亮’了乡村,也‘照亮’了群众。”该乡党委书记郭宏丽说。(张永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