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小额信贷激发产业扶贫新活力

2020年09月28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脱贫攻坚冲刺最吃紧的关头,作为脱贫攻坚“主力军”的河南省农村信用社,主动对接贫困户和扶贫产业基地发展资金需求,依托产业扶贫基地等信贷产品,源源不断地将信贷资源输送脱贫攻坚主战场。

面对今年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焦作中站区农村信用社创新服务模式和金融产品,将自身发展融入脱贫攻坚实践中,一幅幅产业兴旺、基础设施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提升的美丽画卷在中站大地上徐徐展开。

9月27日一大早,中站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工作人员驱车走进中站区龙翔街道部分村庄开展工作。

今年61岁的靳旭根原来是龙翔街道大洼村的贫困户,这几年在村里的果蔬大棚里工作使他摆脱了贫困。最近,靳旭根想贷款一笔资金用来发展生产,信用社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一大早就来到龙翔街道,为他办理了这一笔小额贷款业务。

当日,靳旭根很快办好了小额贷款业务,办完贷款手续,坐着村干部的摩托车高兴地去村里的果蔬大棚继续上班。

时值中午,在龙翔街道许河村西头的产业扶贫基地里葡萄园里,农民正在搭建安装葡萄架。

中站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龙洞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刘祖梁、许团结来到许河村的扶贫产业基地了解生产状况。

这个扶贫产业基地的负责人张生雨说:“感谢农信社的信贷服务,农信社真是脱贫攻坚的主力军,帮助我贷款40余万元,让这个基地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摇篮。”

目前,许河村张雨生经营的产业扶贫基地种植有时令蔬菜,葡萄、哈密瓜、草莓等水果,已安排48户贫困户在此工作。

来自东张庄村的贫困户廉喜梅在许河村的这个产业扶贫基地管理大棚工作已经一年多了,现在她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说起扶贫政策,廉喜梅是打心眼里高兴。

脱贫攻坚,任重道远。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中站区农信人始终活跃在脱贫攻坚最前线,为贫困户送上温暖、带去希望。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站区农信人付出了辛勤努力、贡献着金融力量。(许来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