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副市长吴福民带领观摩组到中牟县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0年09月28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马浩强 张保真)9月28日上午,郑州市副市长吴福民带领由巩义市、荥阳市、金水区、惠济区等区(县、市)长及市发改委、自然资源规划局、农委、林业局、园林局、水利局、交通局、生态环境局、黄河河务局行政正职组成的观摩组到中牟县狼城岗镇观摩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在狼城岗镇黄河韦滩河段滩岸坍塌应急抢护工程施工现场,中牟县副县长朱清伟向观摩组汇报了中牟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总体情况、发展思路、工作机制,重点介绍了中牟县在围绕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的“八大工程”,即生态廊道建设工程、生态修复工程、防洪安全治理工程、水资源优化工程、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工程、交通设施提升工程、滩区居民迁建工程、新兴产业培育工程。


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以菊花基地为代表的黄河滩区产业发展、黄河韦滩河段滩岸坍塌应急抢护工程建设情况及产生的护滩保民效益进行了详细汇报。

吴福民对中牟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贯彻落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继续加强郑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区的建设力度,通过实施滩岸坍塌应急抢护工程,保护好滩区土地,积极培育沿黄新兴产业,大力发展高效农业,推进滩区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黄河流域沿线安民、富民目标。

在黄河滩区居民迁建二期项目韦滩社区一号院,中牟县政协党组成员李季扬向观摩组汇报了中牟县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总体情况、具体工作推动机制、措施及项目建设中土地指标调整、外联道路对接、资金短缺等存在问题。


据悉,下一步,中牟县将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要求,通过坚决做到“一个落实、两个务必”,(即落实中央及省市对迁建工作的要求,务必加快工程建设速度,务必保证工程质量,)保障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目标。白钢林就狼城岗镇空间布局及交通路网建设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

吴福民重点询问了S312、S224道路建设情况及安置区对外连接道路与开封对接情况。针对外联道路建设,吴福民提出,要加快外联道路对接协调力度,抓紧进行立项、设计,统筹做好土地、资金等前期工作,确保安置区搬迁群众能发展、快致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