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文化盛宴酬宾朋

2020年09月28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张琳)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9月27日—28日,由中国旅游协会、南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卧龙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旅游协会2020年度地方旅游协会座谈会在南阳召开。在南阳文化旅游宣传推荐环节,为欢迎远道而来的中国旅游协会朋友,卧龙区精心准备了一场极具浓郁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盛酬宾朋,精彩的演出赢得来宾盛赞。

南阳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南阳板头曲率先登台,一曲跌宕起伏的《曲苑雅韵》精彩呈现。板头曲系地方传统民乐,中州古曲,为筝、琵琶、三弦等诸种传统乐器合奏曲,是中国民族音乐遗产中的经典。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大调曲《对药名》,通过小两口一问一答,诙谐地“猜药名”过程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

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曲艺大赛牡丹提名奖的河南坠子《火烧博望》,讲述了刘关张“三顾茅庐”后,卧龙先生诸葛亮“初出茅庐”烧出的第一把火。

听卧龙戏曲,看卧龙风光。河南豫剧联唱《盛世梨园》生旦净丑,轮番上场,唱不尽盛世好华年,携手并进再创辉煌向未来。

首善之区,美丽卧龙。人美、景美、文化美。以豫剧、曲剧为主的戏剧艺术,以三弦书、大调曲、南阳鼓词、河南坠子为主的曲艺艺术源远流长,奇葩竞放,为卧龙区文旅事业融合做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