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二小家委会成立“家长护路队” 保障学生交通安全

2020年09月28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王瑜)为了给学生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充分发挥家长在学校管理中的作用,荥阳市第二小学家委会成立了家长护路队,吸纳家长志愿者参与到学校的管理工作中来。每天早晨每个班级号召几位家长志愿者轮流护路,保障学生们的交通安全。

每天早上七点多钟,在荥阳二小学校周边道路两旁,便会出现了一批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的爱心家长们,随着车流量的增加,家长指挥送孩子的车辆自觉有序通过,在指定地点停车放下孩子。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安全地穿过马路,走向校园,原来拥挤的道路也变得秩序井然,畅通无阻。在此通过的车辆也自觉停车礼让学生,周围的群众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家长护路队点赞,他们成了清晨的马路上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四十分钟的护路指挥,对于护路家长来说,不仅仅是工作,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一份踏实和安心!让接送孩子们的家长学会换位思考,让所有家长的接送行为慢慢变成自觉和文明,护路队的家长用自己的爱心和实际行动为孩子们的平安保驾护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