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刘平修:富了不忘乡亲 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2020年09月28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小慧)“感谢刘哥给俺家提供了这么好的挣钱门路,让我们光荣地脱了贫,他就是俺家的‘贵人’!”孟州市会昌街道办事处寺村贫困户王桥卫、吕晓夫妇每每提起脱贫的事儿,总是双眼含泪,内心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他们口中所说的“贵人”是寺村第四村民小组组长刘平修。

2019年3月,刘平修从在郑州务工的侄子陈少林(本村党员)口中得知,当时太极拳和瑜伽作为健身养生项目很受人们的青睐,与此同时具有中国风的服装也成为热销产品。于是,叔侄二人就有了在家里办一个小型服装加工厂的想法。“当初办这个厂的想法就是一来可以自己致富二来可以尽自己的能力帮助村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憨厚的刘平修在谈起创业初衷说道,朴实无华的语言中折射出他致富不忘乡亲、扶危济困的高贵品质。

叔侄二人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后,就决定干起来。侄子在郑州成立了本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销售,刘平修在村里成立了小型服装加工厂,负责加工四季太极练功服、中国风、瑜伽练功服等服装。村党支部书记关丽茹、原驻村第一书记李朝得知这事后,就帮着张罗办理手续、购买设备、招聘工人等事宜。在招聘工人的时候,村支部和刘平修考虑到贫困户王桥卫家、李丽芳家中劳动力常年有病干不了重活儿,家里还有三个学生的实际情况,就优先安排就业岗位。同年6月,服装厂就开始投产了。服装厂成立以来,凭着刘平修追求卓越品质的工匠精神和侄子先进的网络销售经验,来自新疆、黑龙江等国内甚至国外的订单源源不断地送上门来。为了牢牢把握商机,他果断地添设备、招工人。目前,已安排本村群众20多人在厂里就业。

“在刘哥的带领下,服装厂的效益越来越好,俺俩一个月不仅能挣六千多块钱,还能照顾孩子,可比外出打工强多了。”正在忙着裁剪的王桥卫激动地说道。在刘平修的帮助下,王桥卫、李丽芳两户已于2019年底成功脱了贫。

“下一步,我会进一步扩大规模,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增加收入”。致富不忘乡亲,富了的刘平修就这样用实际行动来为家乡脱贫攻坚添砖加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