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辛店镇:花语传情书新风 饼香暖心颂和谐

2020年09月28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7日,在中秋节与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新郑市辛店镇组织开展了“花语传情书新风 饼香暖心颂和谐”迎双节主题活动,全镇各村妇联主席、机关全体女职工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DIY做月饼活动,辛店镇妇联副主席李丽与食品公司对接,提前准备好了制作月饼的手套、模具、馅料等工具和材料。由专业糕点师为大家现场教学,指导制作流程、注意事项,女同胞们乐在其中,喜悦之情洋溢在大家的脸上,各个环节做得有模有样。做月饼结束后,公司还准备了专门包装盒,让大家把制作出的月饼带回家与家人分享。


随后,进行了插花培训,专门邀请花艺老师从鲜花所代表的含义、插花要领、插花艺术欣赏等方面为参加培训的女职工作了讲解,并采取演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让女同胞学习了插花的基本技艺。大家边听边实践,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现场修剪花枝、整理花朵,讨论扦插位置,探讨插花要领和技艺,经过巧妙搭配、扦插,创作出一个个让人赏心悦目的花艺作品。


培训结束后,辛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燕与镇妇联副主席李丽一起,慰问了界牌、刘湾等村因病导致家庭困难的几位女同志,在为她们送去慰问金和月饼等慰问品的同时,也为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王燕与她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们的身体和家庭等情况,鼓励她们坚定信心,保持积极的心态,战胜病魔,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在感受传统节日魅力的同时,增进了大家的沟通和交流,陶冶了情操,提升了艺术素养,营造了和谐的节日氛围,受到了女同胞的欢迎和好评。(左丽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