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年新密如何展现?高科技来助力!

2020年09月29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日前,位于新密市产业聚集区一角的“新密科技创新创业综合体展示中心”已作为新密会客厅对外开放,该展示中心共分为“规划展示中心、科技创新展示中心、文化展示中心”三个展示区域,如何通过该展示中心来展现出一万年新密的内涵?高科技提供了大助力!一起来看看具体有哪些助力?

展示中心在规划中描绘蓝图

近年来,在郑州打造国家级中心城市的大背景下,新密中心城区以一区四城三湖四山五园六清涧的理念,1+3+3的城镇体系战略,在展厅中,将新密的规划布局、现代城市发展方向等直观地展示在高科技设备上,一张充满希望的新密发展蓝图悄然展开。

利用科技互动装置展现新密发展趋势

新密已造就了2个千亿级产业基地和8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服装产业已然成为新密的亮丽名片。在科技创新展示中心,运用了高科技机器人“云帆”、两台灵活的机械臂互动装配、以及电容墙等互动装置,智能介绍新密市近些年来在科技创新、人才成果、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复原展现新密历史文化

“一万年看新密”不是一句空话,在“百华图”前,透射出新密“华”之源,命簋之上,铭刻着华夏起源的文脉起始;李家沟遗址里,伏羲文明若隐若现。在文化展示中心复原展出了新密李家沟遗址和古城寨遗址,祖先数千年前的生活场景就出现在眼前。

新密作为黄帝内经的起源地,有着岐黄文化圣地的美誉。博大精深的黄帝内经在这里绽放光彩,岐黄文化在此留下浓厚的笔墨。此外,“中华东汉第一墓”——打虎亭汉墓的彩绘依旧鲜明,静态的汉画像通过多媒体动画技术,动态地展示出东汉富庶的贵族生活场景,除此之外,汉画像石上还刻着最早的豆腐制造图和相扑图。

据了解,新密科技创新创业综合体展示中心已对外开放,游客参观时需注意:该展示中心开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且不接受个人预约。团体参观要求团体人数不低于20人,需提前三个工作日进行预约(市委市政府重大活动除外)。规划展示中心、科技创新展示中心、文化展示中心三个展示中心均对外开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