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叶县:又是一年丰收季 田间地头秋收忙

2020年09月29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杨爱国 王涵儒)金秋九月,正值收获的季节。9月24日下午,在叶县任店镇古路湾村大片的田地里,一颗颗黄灿灿饱满的玉米棒展示秋天特有的姿色。数台玉米收割机往返穿梭于田地间,“排排站立”的玉米被收割机连秆带穗的一并被卷入机器内,摘棒、剥皮、粉碎秸秆一次完成。

“今年我种了二十多亩玉米,玉米穗又大又长。亩产一千斤以上,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任店镇古路湾村村民娄林坡高兴地说。

据了解,叶县今年玉米种植面积67万亩,大豆面积16万亩,花生面积15万亩,据县农业部门前期测产,玉米平均亩产达422公斤,比去年增收3公斤。为确保全县玉米等秋作物适时收割,颗粒归仓,叶县农机部门提前制定、完善农机跨区作业方案,强化组织协调和跟踪服务。今年共组织收割机具4283台,其中玉米收割机535台,大中型拖拉机485台,秸秆还田机390台,全力投入秋收生产。

同时,根据各乡镇玉米等秋作物成熟情况,及时发布作业信息,科学安排线路,引导农机合理流动,提高收割作业效率,确保成熟一块抢收一块。各乡镇在抓好秋收的同时,积极做好禁烧工作,成立了禁烧值班点和巡逻队,及时清理田间地头、沟边渠边、树边路边秸秆苞叶,彻底消除秸秆焚烧隐患,为群众秋收安全保驾护航,确保丰产丰收。

目前,叶县秋收已全面展开,秋收时间预计15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