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万滩镇食药监所全力护航“双节”期间食品安全

2020年09月29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安全、和谐、快乐地度过节日,自9月21日开始,中牟县万滩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对辖区超市、餐饮服务等食品经营单位,持续开展了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为“双节”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大排查期间,万滩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督促各类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要求各单位加强隐患排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索证索票及主体责任。

对超市、食品经营店节日期间旺销的奶制品、米、面、油、蛋、肉、蔬菜、月饼等进行检查,查验进货记录落实情况、供货单位相关资质证明及合格证明查验留存情况、肉类产品检验检疫证明索要情况、食用农产品的产地证明和合格证明情况。重点检查是否经营没有标签或者标签内容不完整,超过保质期或者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食品情况。

对餐饮服务行业监督检查。重点对餐饮单位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工作人员健康证办理情况、食品原材料采购查验记录情况、操作过程中的风险管控情况、食品留样情况、清洗消毒、文明用餐等情况进行检查,对不完善的环节要求限期整改。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散装食品标签内容不完整、防尘措施不到位,凉菜间工作人员头发裸露在工作帽外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立即改正或限期改正。

据悉,万滩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共检查辖区食品经营单位40余家,其中责令改正3家。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开展排查,为辖区人民愉快祥和过“双节”创设安全放心环境。(王志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