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联社:扶贫先扶志 贷款助清收

2020年09月29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金融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郏县联社安良信用社在郏县联社的统筹安排下,解放思想,牢记使命,本着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的原则,迅速开展小额扶贫贷款发放工作。截至目前,安良信用社已累计发放小额扶贫贷款340余笔,发放金额480余万,发放户数、金额均居全县农信系统首位。

近日,安良镇田村贫困户李大叔向安良信用社申请扶贫贷款5万元,用于扩大养殖规模。客户经理在接到申请后,迅速开始贷前调查工作。李大叔已养羊多年,已具备一定的养殖经验,通过自产自养的方式,养殖规模已达到50只左右,通过对村委、邻里的走访,客户经理了解到贫困户李玉停是个老实人,能出力,能吃苦,由于配偶、儿子患病,才导致家庭贫困。

然而,客户经理在查询表外台账时,发现李大叔1995年在我社为他人担保贷款未能结清,进入表外台账,不符合扶贫贷款办理条件。听到这个消息,李大叔忧心忡忡,本来是指望这5万块钱扩大养殖规模,早日脱贫致富,可是眼前这个难关,该如何解决呢?

针对这一情况,安良信用社迅速组织清收人员,联系到李大叔担保贷款的借款人,晓以利害、说明情况,通过多次上门沟通、交涉,借款人结清了全部欠款及罚息。最终,李大叔不仅成功拿到了5万元扶贫贷款,也解除了作为不良贷款担保人的后顾之忧。

“真是太感谢信用社了,让我用上了这么方便的贷款。党的政策就是好!”李大叔激动地说。

扶贫工作具有“涉及范围大、人员多”等特点,安良信用社在开展扶贫工作的同时,始终紧抓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将扶贫与清收有效结合,在扶贫走访的同时对本村不良贷款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做到能收尽收,助力资产质量提升,为联社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王硕 于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