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农商银行: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支持复工复产

2020年09月29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顶山卫东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和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的系列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切实履行地方金融主力军责任,专注深耕本土市场,对辖内市场主体倾力注入“金融活水”,为稳住区域经济基本盘持续贡献自身力量。

细化政策落实,多措并举主动作为。自明确“六稳”“六保”政策后,该行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关于做好“六稳”“六保”任务的工作要求,及时制定下发信贷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方向和具体步骤。聚焦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创新创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组织开展“推进民营、小微企业‘百千万’行动计划”和“百行进万企”对接活动,为稳企业、保就业“输血供养”;以保稳定、抓增量、调结构及增户扩面为重点,广泛开展“百日营销竞赛”活动,帮助受困企业和个体客户渡过难关;积极探索“党建+金融”服务模式,启动“党建共创 普惠金融”项目,力促形成“红色引擎”促发展、金融护航聚合力的良好局面。截至8月末,该行贷款余额40.05亿元,较年初净增1.11亿元。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上升2.06亿元,增速14.9%。

提升信贷效率,连接“断点”雪中送炭。该行紧紧围绕“六稳”大局和“六保”要求,针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和个人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按照特事特办和急事急办的原则,对于现有存量授信客户,在不降低原贷款条件的基础上,建立快速审批通道,执行简易审批和放款流程,努力提供专项金融解决方案。在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基础上,坚决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下调贷款利率、无还本续贷等差异化金融服务措施。截至8月末,已办理中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6.04亿元、展期1.11亿元,为客户办理延期还本付息贷款7.16亿元。

主动创新完善,精准发力提升质效。创新“云服务”,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平顶山市银企对接签约活动,采用无接触方式搭建银企对接交流合作平台,成功签约11家企业,实现线上授信1.6亿元。创新“金燕应城惠贷线上办贷平台”,实现一次线上申请、远程审批、最快24小时一站式办贷模式,使客户足不出户体验到了高效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最短时间满足客户资金需求。上线以来,平台累计申贷12000余户,授信5300余万元。创新定制“复工达产助力包”,大走访过程中配置商户日常经营所需的计算器、消毒纸巾、水笔账本等物品,印制活动服装、制作活动统一海报,进一步拉进银商距离,树立本土银行良好形象,取得客户一致好评。创新贷款产品,在系列贷款产品基础上,深入汽车运输市场,为大车司机量身打造“平安贷”贷款产品,为安全运输提供资金支持,为疫情防控助力保障;打造“100%房产抵押贷”、“备用金系列”产品,全方位满足客户金融需求。

深入走访摸排,银企连心助力发展。依托营业网点、助农服务点、应城惠贷线上办贷平台、快速响应队伍,抽调一线柜员、客户经理成立先锋队,该行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以《40问40答》手册等为基础深入企业车间、田间大棚、社区超市和农户家中宣讲党和国家全力支持复工达产各项普惠金融政策,讲解普惠金融知识,现场调研查看生产经营状况,详细了解客户生产生活资金需求,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根据客户需求及时投放信贷支持,通过“整存授信、党建金融联盟”等方式,进行批量授信,有效提高授信覆盖面,为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提供充足资金支持。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通过展期、续贷、提前办贷等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小微企业不断由小到大、由弱到强,逐步走上发展快车道。截至8月末,该行累计为6700余户小微企业主、个体客户授信,授信额9.87亿元,贷款3000余笔,贷款余额4.95亿元,户均余额16.53万元。(侯江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