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路上父子兵!儿子从军前 父亲送上自己的一等军功章

2020年09月29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司伟宽 尚红勋 杜明)“我把我的一等功奖章送给你,就是希望你将这份责任传承下去,走好从军路。”近日,在汝州市人民武装部里,武装部长梁建文对自己的儿子这样嘱托。儿子庄重接过军功章,深深点头。

梁建文,现任汝州市人民武装部部长。他自幼崇尚英雄,从小便立下了保家卫国的理想。1999年,毕业于南京工程兵学院的梁建文面对分配去向,他主动选择到艰苦的地方工作,就这样,他来到了河南省军区工程维护队任排长,这一干就是整整17年。

17年来,他从排长一直干到工程维护队的队长。由于长期在密封潮湿的洞库作业,高浓度的油漆挥发物侵入皮肤,加上蚊虫叮咬,造成结节性痒疹、湿疹、慢性荨麻疹等顽疾,几种病交织在一起,破坏了免疫系统,这对梁建文身体上造成极度困扰,犯病严重时经常能渗出血水。从鼓角争鸣的训练场,到夜半办公桌上不甘寂寞的孤灯,梁建文身体力行地诠释了一位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也正是这样的精神,深深感召着梁建文的儿子梁艺博,2020年,梁艺博参加了普通高招考试,以607分的成绩考入南昌陆军步兵学院,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同样是铮铮铁骨的热血男儿。军旅路上父子兵,他们怀着同样的信仰,演绎了一场动人的追随故事。

“从小我就在部队长大,有一年我看到征兵宣传上有这么一句话,‘男儿有志挥金戈,投笔从戎报国去’,一下子就击中了我的心,于是我就立志从军,把这句话写在床头,时刻勉励自己。”梁艺博说道,父亲是一名现役军人,在他心中就是英雄,军人的神圣使命深深感染和激励着他,他想向父亲看齐,更想超越父亲,携笔从戎、保家卫国。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英雄的种子,看到儿子有这样的信仰,梁建文心中也颇感欣慰。但是,作为一名严父,从得知梁艺博被顺利录取后,他便以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的儿子。在一线负责训练的他要求儿子进入到预征新兵役前训练场,换上迷彩服投入训练场,从严施训、加钢淬火,尽快缩短儿子从一名青年学生到合格军校学员的转变。同时,梁建文还身体力行严格教育儿子,光是一个叠被子,就教了好几天,儿子不达到标准就要一遍遍练习。

儿子即将开学,临出发前,梁建文将自己的一等功军功章拿出来擦了又擦、看了又看,最后,梁建文决定地将他一生最为珍贵的一等功军功章送给儿子,让军功章伴随儿子投身强军事业。在汝州市人民武装部大院的军旗雕塑前,父子二人庄严地进行了军功章交接仪式,并嘱托儿子在以后的从军道路上,一定要脚踏实地,一定要靠自己努力去拼搏、去奋斗。

“爸爸把他最珍重的一等功奖章送给我,对我来说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到了部队以后,我要传承他那种老坑道精神,延续无上荣光,不怕苦、不怕死,为提高战斗力,实现强军梦,做出我自己的贡献。”梁艺博这样说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