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院:诉中委托调解 确保案结事了人和

2020年09月29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卢氏县法院诉调对接中心调处一起邻里关系纠纷案,这是自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创建全省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示范法院的推进方案》文件发布后该院调解的首例诉中委托调解案件,实现了审判管理流程系统与人民调解平台的顺利对接,进一步提升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水平。

9月7日,卢氏法院民事庭受理了白某栓诉王某丹、王某邻里关系纠纷一案,审判员胡斌经审查后,认为该案系前后院邻居因房屋边界发生的纠纷,双方争议不大,涉及邻里关系,进行调解更有利于化解矛盾,解决纠纷,遂决定诉中委托调解,将案件通过审判流程管理系统委托至人民调解平台。经平台指派,诉调中心调解员张焱接收该两个案件。张炎接到案件后,联系原被告纠纷所在地的村支部书记马党委到诉调中心,本着“远亲不如近邻”的原则,积极耐心开导双方当事人,最终原被告达成调解协议,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双方当事人均表示对调解结果很满意。

今年以来,卢氏县人民法院积极推进全县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全县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水平,办案法官积极引导和鼓励纠纷当事人选择调解方式化解争议,积极与人民调解组织、行业组织、行政机关等广泛对接,推进律师和村组干部、农村基层民调工作人员参与调解,实现了效率提升、公正提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赵富林 王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