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手术视频讲解大赛勇夺赛区冠军

2020年09月29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磊)9月26日,“忠肝医胆,刀亦有道”手术视频讲解大赛在焦作市迎宾馆举行,新乡市中心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焦作市人民医院、焦作市矿务局医院等多家医院参加比赛。此次比赛中,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普外二区医生王刚、宁涛、鲁全芝勇夺焦作新乡赛区第一名。

据了解,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既有老当益壮,年过半百,仍坚持奋战在一线的老专家;也有年富力强,勇担重担的中流砥柱;还有雏燕展翅,崭露头角的杏林春苗。经过激烈角逐,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由普外二区副主任王刚剪辑制作、宁涛医生讲解的“腹腔镜右半结肠切除术”夺得冠军。同时,他们也将代表焦作新乡地区参加河南省决赛。

十年磨一剑。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普外二区团队在比赛中大放异彩,并非偶然,是整个团队不懈努力、技术沉淀、经验积累的结果。该团队敢为人先,突破瓶颈,精益求精,在乔祖俊主任的带领下,不断学习新知识,并及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从2013年自主完成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到腹腔镜辅助下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再到2018年机械臂辅助下的乙状结肠癌根治术,并大力推广ERAS快速康复理念。

  机械臂辅助下的乙状结肠癌根治术

据悉,近年来,肝胆、胃肠恶性肿瘤在全球范围内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此次“忠肝医胆,刀亦有道”手术视频讲解大赛的举办旨在强化临床诊疗思维,提升临床手术诊疗水平,推动肝胆、胃肠外科的进步与发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