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辣椒映红致富路

2020年09月29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孟轩) 9月28日,记者从孟州市获悉,该市城伯镇岑村残疾人张会芹种植的辣椒近日喜获丰收,红绿相间的辣椒地里,人们满心喜悦得忙着采摘,一包包辣椒源源不断地送到地头称重装车。鲜红的辣椒,在热闹的收获场面映衬下显得更加红火。

据了解,张会芹通过孟州市残联组织的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掌握了辣椒套种技术。随后,在该市残联的大力支持下,她于2019年开始大面积种植辣椒,并与博爱天赐农业合作社签订了辣椒种植回收合同,现在每亩能收入1000余元。目前,在她的带动下,全村种植辣椒发展到130余亩。

张会芹致富后,没有忘记父老乡亲。当她了解到身边有部分残疾人在今年疫情影响下收入下降的情况后,动员10余名困难残疾人前来采摘辣椒,采摘速度快的,每人每天能采摘250-300斤左右,日工资达100多元,就算采摘稍慢点,每人每天也能收入七、八十元。

“近年来,我们通过培训就业、无障碍改造、精准康复等惠残政策,全力帮助残疾人早日过上美好生活,助力孟州决胜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孟州市残联负责人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