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山镇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年09月29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王利军 王智睿)9月28日下午,荥阳市高山镇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旨在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提高高山镇应对秋冬疫情防控工作快速反应、规范处置、联防联控的能力,做到全镇域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切实保障全镇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次演练以现场模拟的方式进行,模拟高山村发现一例发热人员,接到报告后,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按照《高山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处置突发状况,立即上报、配合转运、精准流调、隔离观察、封组消杀,每一步都严格按照方案有条不紊地进行,最终经专家会诊排除新冠肺炎,演练总指挥对演练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演练结束。

该镇负责人表示,组织这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既是检验对疫情现场应急处理能力和应急组织协调能力,也是检验应急准备情况和发现应急工作中存在的缺陷,并尽快完善。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高度重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细节,不断查缺补漏,织牢疫情防护网,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疫情常态化工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