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金秋时节果飘香 富农路上笑声扬

2020年09月29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谢建祥 崔发文 李悦)金秋时节,瓜果飘香。眼下正是石榴成熟的季节。在孟州市槐树乡汤庙村的石榴园内,一个个火红的石榴像一盏盏红灯笼挂在树上,吸引着周边的群众和远近的游客纷纷入园采摘购买。

“俺们的石榴9月份就进入这采摘期了。这一号是突尼斯的品种,皮薄籽大,酸甜可口,欢迎大家来品尝。”石榴园果农赵立介绍说。

槐树乡汤庙村的苹果也红了,果园内累累硕果挂满枝头,树枝被压弯了腰。苹果在孟州岭区种植有着多年的传统,这里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为苹果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天然环境,也让这里的苹果远近闻名。红红的苹果映红了农民的笑脸,也点亮了果农的幸福生活。

在该市赵和镇上寨村的一品鲜葡萄园里,百亩优质葡萄成熟了,一串串晶莹的葡萄挂满了葡萄架,满园飘香,令人垂涎。还有的葡萄则包裹在防水、透气的白色专用套袋里。这里的葡萄一上市就受到游客和客商的青睐,农民在丰收的同时也鼓起了钱袋子。

“今年咱葡萄园推出了国内流行的新品种。有甜蜜蓝宝石,脆酸带甜,储藏时间更长。有阳光玫瑰,是最新的品种,推向市场以后,都反映这口感特别好。”一品鲜葡萄园果农孟庆进说。

在槐树乡刘庄村的猕猴桃种植园,黄棕棕、毛茸茸的猕猴桃密密匝匝地挂满枝头,散发出一种迷人的清香,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作为新引进的猕猴桃新品种,它在当地的长势非常好。看着满园的果实,果农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心里填满了幸福甜蜜。

“这里的猕猴桃酸中带甜,口感非常好,老人也喜欢,孩子也喜欢,所以就把我给拴住了,一年都要来好几趟。”来自洛阳的采摘游客满嘴夸赞。

在该市会昌街道堤北头村的无花果种植基地,阵阵果香扑面而来,放眼望去,成片的无花果树整齐排列,树枝上挂满深绿、紫红的果实,鲜嫩香甜的果子惹人垂涎。无花果富含多种营养成分,果实开胃、助消化,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

“咱们的无花果都是从国外引进的品种,品相好,又大又红又甜。现在进入了丰产期,欢迎咱父老乡亲和广大游客前来采摘游玩,免费品尝。”无花果园果农杨磊现场做起了推销。

在该市河雍街道兰窑村的火龙果种植基地,大棚里一排排挂着红艳艳的火龙果,煞是喜人。由于是南方水果,现场采摘不仅新鲜,而且口感好,每天都会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观光采摘。如今,在南方寓意富裕吉祥的火龙果,在孟州也一样红火起来。

“我经常带家人来采摘火龙果。这里的火龙果比超市的新鲜、好吃。”一位前来采摘的游客这样说。

“我们这个果子基本上都是一开园很快就卖完了,收入也比较可观。我们的生活也像这火龙果一样,越过越红火。”火龙果种植户璩永吉满脸幸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