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举措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0年09月29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王世端 通讯员王丽) “国庆”、“中秋”双节在即,为有效防范各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荥阳市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荥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举措对全市自然资源领域安全工作进行全方位深入细致的排查,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领导,周密安排,明确安全职责。为进一步加强对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荥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系统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要求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目标,落实有效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突出重点,严格排查,强化监管力度。结合当前荥阳市开展的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动态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该局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采取暗访暗查或不定时排查,对在排查中发现有安全隐患的非煤矿山企业及时做好登记建档,落实责任人员和整改措施,对隐患整改不及时的,采取督促限时整改等方式,切实做到横向到底,不留死角。同时结合举报、信访、热线等线索,认真查处非法违法开采行为,进一步强化对矿山企业的安全监管,目前全市南部山区38家非煤矿山企业已全部关闭退出。

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强监测预警。该局建立荥阳市地质灾害防治群,结合工作机制,进一步动员隐患点群众积极参与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工作,定期仔细询问监测人员和当地群众地质灾害点情况,确认各地质灾害点的稳定情况。

该局加强应急值守,“双节”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事故信息零报告制度,在岗值班人员必须尽职尽责,不得擅离岗位,严明值班工作纪律,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