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公路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20年09月29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王世端 通讯员 时段)双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荥阳市干线公路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发现和排除公路安全隐患,促进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落实,9月29日上午,荥阳市公路管理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荥阳市公路管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靖海连主持召开,各科室负责人及各养护道班班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靖海连传达了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内容,要求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双节前夕及双节期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科室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排查整治隐患,推动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

靖海连表示,一是加强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求路产安全科在制定周密具体的检查方案后,对所辖道路病害路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对路面、桥梁、高边坡、隔离栅、交通标志牌等进行细致检查,并结合路段特点,重点对易产生滑坡、塌方、落石等地质灾害多发路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细化记录事项和内容,形成安全隐患排查登记手册,为下一步整改提供详实依据。

二是狠抓隐患落实整改。要求路产安全科和养护科紧密结合,采取边排查边治理与限期整改相结合的方式,对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整改台账,做到整治措施、责任人、时限“三到位”,确保隐患治理彻底。三是加强施工管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全面提高施工安全标准化水平,从安全生产制度建设、隐患排查整治、作业区安全设施布设等方面入手,加强公路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切实保障各项工程顺利实施。

四是加强机械设备及车辆的安全管理。要求机械队每位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做好机械车辆的维修保养工作,做到出车前和收车后的例行检查,做到不超速、不酒驾、不疲劳驾驶,时刻紧绷安全弦,确保机械车辆的安全运行,坚决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五是严格执行工作着装制度。要求一线工作人员特别是一线养护工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本着对工作、对单位、对自己、对家人负责的态度,在进入工作现场时,必须严格按照着装要求穿戴好养护标志服和安全帽,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六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并充分利用监控、手持APP、办公电话等设备,及时掌握公路运行态势、确保信息的上通下达。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提前将人员、机械、物资安排到位,确保突发事件来临时能够及时处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