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党员带头,掀起“百日攻坚”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2020年09月29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攻坚”向纵深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掀高潮。近日,中牟县狼城岗镇通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把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的热情和力量调动起来,推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导广大群众上下协同、齐心合力,形成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齐抓共管的新局面。

“农忙时节,家里地里的活很多,但是我愿意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和大家一起清扫村组道路、清理滩区路两侧垃圾,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作为一名党员,希望能够带动身边群众,从自我做起,爱护环境卫生,共同提升人居环境。”狼城岗镇西狼村一名党员志愿者说。

西狼村支部书记周大领介绍,“村里的党员全部动员起来了,对滩区路两侧垃圾进行集中清理,他们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整个清理场面热火朝天。”

“镇里刚开始搞人居环境整治的时候,我就把家里家外整理得干干净净,在我们村那一排起到了示范的作用,邻居看到后也纷纷打扫起自家的卫生,村里确实好看了不少。”姚寨村一名党员志愿者说,“现在镇里对各村村容村貌、私搭乱建拆除、垃圾清理等进行评比,我村所有的党员在大会上表态了,一定要打好‘团队赛’,我们村不能落后!”

在太平堤村,党组织书记带领党员志愿者们上门入户帮助贫困户清扫前庭后院和屋内死角卫生,与贫困户一起清理积存的废旧物品并对家中生活物品进行归整,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鼓励他们坚持做到家贫但精神不贫。

在狼城岗镇,基层党组织书记身先士卒,带领党员志愿者对群众房前屋后的杂物柴草等进行清理,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改善村庄现状,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大家来干”的良好氛围。越来越多村民也加入农村环境整治队伍中,在全镇形成声势浩大、热火朝天、干劲十足、全民共治共建局面,成为狼城岗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狼城岗镇坚持党建引领,以打造“一村一品”为目标,出新招、下实功、破难题,实现了村村有亮点、见实效,人居环境大提升、大翻身。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感染、带动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通过广泛发动、模范带头等作用,不断提高村民主人翁意识和集体荣辱感,将人居环境整治的意识延伸到家家户户,以一时的志愿“整”,倡导村民长期的“治”,不断提高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度,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干,群众共同跟着干”的人居环境整治新局面。(史平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