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最美“志愿红”助力无主楼院治理提升

2020年09月30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蚕业局家属院有人管了,我们不再是没人关心的无主楼院了,这个因机构倒闭曾被遗忘的院落,如今红火、热闹起来了!”一名退休老职工看着红马甲、小红帽在楼院忙碌的身影脸上的笑容无比灿烂……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社区无主管楼院党组织建设和管理工作,按照县委组织部、县委社治委的要求,9月29日,中牟县林业局机关党委联合绿云社区开展了无主楼院“四清两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中牟县林业局党组副书记谭书岭介绍,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聚焦“党建+”工作模式的再拓展、再延伸,通过广大党员带头开展志愿服务、争当志愿先锋,将红色力量注入无主管居民楼院,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

据悉,4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无主楼院“四清两美”志愿服务活动,这些红马甲、小红帽们有的挥动大扫帚清扫街道;有的一手持喷壶,一手持批灰刀清理小广告;有的拿着小簸箕、小扫帚往垃圾车上装杂物;有的徒手拔枯草;有的合力将砖头、废块装上垃圾车……无主楼院现场人头攒动、热火朝天,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证明无主楼院同样有人牵挂,让党的光芒照耀社区的每个角落。


经过近2个小时的彻底清理,蚕业局家属院环境焕然一新,街道干净了,道路平整了,墙壁整洁了,小区环境变美了。一位志愿者说,这就是党员志愿服务的初衷,它不仅展示了党员们的“精气神”,还彰显了党员用心、用情、用劲,在无主楼院环境治理工作中落细、落小、落实上的最美底色。(刘玉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