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魏故都 宜居之城—许昌市2020秋季文化旅游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0年09月30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董聪从 李伟)为了进一步挖掘许昌特色文化,整合许昌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许昌“曹魏故都、宜居之城”的品牌形象,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客商来许昌观光旅游、投资创业。9月29日,由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许昌市旅游协会、许昌市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曹魏故都 宜居之城”—许昌市2020秋季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中原国际饭店成功举办。各县(市、区)文旅局相关领导,省内外100多家旅行社代表、50多家媒体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许昌因许而起因曹而昌,上古时期高士许由率领他的部落来到这里开启了这块土地的文明之火,称为许地;公元196年,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迁都于许,许昌成为当时中国北方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公元220年,曹丕代汉立魏,因“魏基昌于许”,改许县为许昌,沿用至今已有1800多年的历史。

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今日的曹魏故都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书写了一幅高质量发展的美丽画卷。2018年,许昌国内生产总值位居全省第四位,境内3条高铁、4条高速,交通便捷、集疏自如。《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显示,许昌市城市宜居度、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指数,对生态环境满意度均为全省第一。

曹魏故都-智慧之旅

“闻听三国事,每欲到许昌。”许昌的三国故事讲不完,三国遗址看不尽。《三国演义》120回有51回172处发生演绎在许昌,许昌有80多处三国文化遗址遗迹。有重重楼榭再现三国繁华的曹魏古城,有曹操当年处理军国大政的曹丞相府,有关羽夜读春秋的春秋楼,有关羽挑袍辞曹踏上千里走单骑的灞陵桥,有给人以无限启迪的智慧门......

古韵新风--曹魏古城

曹魏古城位于许昌市魏都区,占地3.9平方公里,是许昌市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全力打造的三国文化旅游龙头项目,集文化展示旅游休闲、商业服务特色居住等功能为一体,全景再现曹魏盛景。曹魏古城的建设,将结束许昌曹魏文化遗存丰富但较为分散的现状,产生串珠成链、星月交辉的效果,形成“一环碧水绕莲城,千年古韵满魏都”的城市形象。行走其中,仿佛穿越千年,梦回汉魏。

宜居花城—休闲之旅

从许昌出发,沿着311国道花卉长廊,一路风景一路芬芳,这就是“中国花木之都”鄢陵县。鄢陵县是南花北移、北花南迁的天然驯化带,花卉苗木种植有上千年的历史,曾是宋朝皇宫的后花园,自古就有“鄢陵蜡梅冠天下”、“江北花卉数鄢陵”的盛誉。依托鄢陵,现在全市花卉苗木面积近百万亩,是中国北方最大的花卉苗木生产基地,形成了全国罕见的平原林海、天然氧吧。这座从一点美到全线美,从一时美到四季美,从一处美到处处美的旅游小城正在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全域旅游时代的到来。

神垕古镇-体验之旅

“进入神垕山,七里长街观,七十二座窑,烟火遮满天,客商遍地走,日进斗金钱。”这首民谣描述了一座古镇的繁荣景象,它就是神垕古镇,神品钧瓷的故乡。神垕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因盛产钧瓷而闻名于世,被誉为“中国唯一活着的古镇”。古镇不仅保留有明清以来的古街、古民居、古窑址,而且形成了钧瓷市场、古玩市场、手工作坊街等购物体验场所。在这里,你可以走进钧瓷名企,欣赏琳琅满目、色彩斑斓的钧瓷藏品;你可以走进钧瓷作坊,欣赏钧瓷奇妙的诞生过程;你可以“牛刀小试”,和钧瓷大家一起制作一件心仪的钧瓷;你可以游弋于古玩市场,“淘”得几件稀世珍宝;你可以到大宋官窑,观看一场隆重的皇家开窑仪式;你还可以漫步七里老街,感受神垕一世繁华和千年回忆。

绿水青山-金山银山

许昌用三年的时间,建成了大小小的“绿色会客厅”二十多个,城市游园、广场绿地星罗棋布,“开窗见绿、推门入园、出游亲水”已成许昌市民的寻常生活。“五湖四海畔三川、两环一水润莲城”的水系格局已经形成。船在水上走,人在画中游,昔日干渴的北方内陆城市,变成了一座在水声中醒来的森林城市。

许昌乡村之美,美在乡景,许昌乡村之美,美在乡韵,许昌有6个国家级、49个省级传统村落,魏井村依山傍水、古韵悠然,宛若人间仙境、世外桃源让你来一场现代与古朴的心灵对话;雷洞村的红石房、红石路、红石渠,让你慢下来、静下来,梦回金色童年;大涧村的古植物化石,带你穿越时空隧道,领略亿万年前大自然的神奇;佛耳湖畔,溪流潺潺、鸟语虫鸣,落日余晖待你而归,演绎出天人合一、美美与共的动人画面。许昌乡村之美,美在乡景,许昌乡村处处有美景、月月有节庆、村村有特色,春可赏唐韵樱花,夏可游林园花海,秋可观鸠山红叶,冬可泡花都温泉,漫步在许昌乡村,虽无“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惊喜,但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之闲情。许昌乡村之美,美在乡味,许昌农特产品多、品牌响、质量好,禹州三粉、鄢陵花茶、长葛蜂蜜、河街腐竹等远近闻名、妇孺皆喜。许昌美食香飘中原、令人垂涎,禹州十三碗、丈地羊肉汤、鄢陵热豆腐、襄县焖面、沙闪烧鸡、吊炉烧饼、王洛猪蹄等,风味独特,回味无穷,让你尽情体验舌尖上的老家味道。

三国风情-文旅盛会

为弘扬三国曹魏文化,自2007年起,许昌每年都要举办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迄今已经举办十三届,秉承“三国文化活起来,三国历史动起来”的目的,为您呈现三国故地最华美的乐章。

许昌美食

“许昌的美食品种繁多,“头碗鸡,二碗鱼,三碗上的大肉皮”,你可不要以为这是顺口溜,而是地地道道的许昌名吃“禹州十三碗”。除此之外呢,还有美味可口鄢陵大豆腐脑,外焦里酥的吊炉烧饼,汤浓黄白、肉香不柴的丈地羊肉汤,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吴庄驴肉,外香里嫩、肥而不腻的王洛猪蹄等,定会让您大快朵颐,口齿留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