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朱仙镇:蔬菜收购助农增收,走出小康路

2020年09月30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陈世营,祥符区朱仙镇何砦村委古城村村民,现年34岁,身上有着一股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创业精神,为响应国家“产业助脱贫”的号召,2016年4月,他注册成立了开封市祥符区古城慧农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经营收购农副产品,为贫困户提供小麦、玉米、花生、大豆、蔬菜种植、加工、贮藏、销售以及与之有关的技术、信息服务。工作中,他务实创新,坚持不懈,奋斗不息,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生活中,他是一个心怀大爱的人,多年来,积极参与扶贫事业,通过他不懈的努力,在党的富民政策鼓舞下立足实际,带头致富,并且不忘左邻右舍,为改善其他村民生活和社会公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带动群众增收脱贫,深受老百姓喜爱。

陈世营出生于农村农民家庭,担任何砦村干部,虽然不是毕业于高等学府,他不但没有甘于人后,自暴自弃,反而不断刻苦钻研,学习文化知识,通过参加农民科技培训班,网课培训等途径使自己的文化水平不断提高,认真学习别人的良好经验,为自己创业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脱贫攻坚号角吹响后,合作社高度重视脱贫工作,成立了合作社,积极主动与政府,村委组织对接,选定帮扶对象,明确帮扶内容,开展与农户联结机制。通过“合作社+订单农业+灵活就业+贫困户”的带贫模式,向农户提供种苗、技术指导等服务,指导农户开展种植,并以高于市场价收购,祥符区朱仙镇古城慧农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发展土豆、冬瓜等蔬菜种植,以订单农业的形式带贫45户,由合作社为农户“统一供应种苗、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市场保护价收购”,带领农户参与、种植土豆、冬瓜,带动群众增收脱贫。

祥符区朱仙镇古城慧农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在用工方面积极优先吸纳何砦村委古城村的贫困户,实现家门口灵活务工。目前,何寨村委有5户贫困户在祥符区朱仙镇古城慧农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务工,人均收入4000左右。在合作社的带动下,村民种植的冬瓜、土豆等农作物远销省内外。

陈世营坦言:“这不只是一份事业,一份工作,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事业的发展,使得他在致富的道路上走在了前列,在艰苦的创业中,得到了村民们无私的关心和帮助,他有着浓厚的家乡情节,总想着为村里的村民做些贡献,为村子的发展添砖加瓦,秉承着“带头致富,带领集体共同致富”的理念,带领村民共同致富,让村民腰包鼓起来,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合作社不仅为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特别是几名家庭贫困的村民,为他们提供了稳定的工作及收入,他还募捐资金,给贫困户送生活必需品,解决了这些家庭的实际困难。

自创业之初,他就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真正把回报社会的口号当成了自己的事业。他认为作为村里的带头人,就应该兢兢业业,坚持不懈,无私奉献。他在村民中竖起了一面致富带头旗,创先锋争优秀,也成为了村民学习的榜样。(牛德明 高新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