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带领观摩团赴朱仙镇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2020年09月30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5日,开封市“十链百园千基地”产业扶贫观摩团赴祥符区朱仙镇开展扶贫工作调研,观摩团组由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带队,成员包括市县级领导75人。

观摩团来到朱仙镇启封故园,在脱贫攻坚展馆观听取了朱仙镇文化旅游发展试验园区专职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刘广利对朱仙镇产业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参观了消费扶贫专区和电商消费专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十链百园千基地”的要求,朱仙镇结合资源禀赋,打造了以文旅、餐饮、豆制品、红薯、花生、果蔬、蛋鸭等7个产业链,15个产业扶贫基地。结合“1+6”乡村振兴示范带,推动一产种植、二产加工、三产销售深度融合。通过不断完善“带贫主体+合作社+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以灵活就业、消费扶贫、电商扶贫、溢价收购、土地流转、资产收益等方式,带贫795户贫困群众,实现每个贫困户都有2~3个产业增收渠道,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

随后,观摩团一行参观指导了民康家庭农场,详细了解了其育苗、种植、采摘及销售的情况,并就产业规模、带贫能力、务工收入等有关问题与企业负责人丁李杰进行讨论交流。

秦保强对朱仙镇发展特色产业推进脱贫攻坚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朱仙镇充分打造好“十链百园千基地”项目建设,持续发挥链条带动作用,大力挖掘和培育新型产业,以发展优势产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牛德明 高新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