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食药所开展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20年09月30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中牟县郑庵镇食药所积极开展辖区内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突出整治重点。高度重视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按照县市场监管局的统一部署,积极行动,及时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针对辖区内超市、副食店、餐饮场所等重点单位,以及节日期间消费量较大的月饼、酒类、肉类、食用油、蔬菜、水产品、乳制品、调味品、儿童食品等重点品种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专项检查活动。


打击违法行为。全面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严格食品经营许可制度和食品经营主体市场准入,加大查处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食品的行为;严查销售过期变质、有毒有害、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不合格食品一律下架处理。

同时加大对月饼专卖点的监管,对进货渠道不明,销售假冒伪劣、过期、霉变月饼,使用有害有毒包装材料销售月饼的行为进行查处,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强化宣传。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及专项整治,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积极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郑庵镇食药所共出动执法人员 20 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60户、餐饮单位10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有效震慑了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净化了食品市场,为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创造了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张诺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