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展“双节”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

2020年09月30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庆、中秋“双节”即将到来,为扎实做好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让全镇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中牟县狼城岗镇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专门组织有关部门在全镇建筑工地、加油站、大型商场及中小学校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9月28日,狼城岗镇召开安全生产安排部署会,对“双节”期间企业安全、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全镇上下要从严落实属地监管以及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突出重点,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各村、镇直各单位要24小时值班,主要领导要在岗带班、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切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各负其责。


狼城岗镇应急办对镇辖区内的企业、建筑工地、学校、商超等重点行业进行全方位安全生产检查,对各单位的安全措施落实、职工安全意识、防疫情况进行查询,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是否过期,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要求立刻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进行整改。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狼城岗镇党委要求,在“双节”来临之际,各有关单位要做好单位内部的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安全自查,做到隐患自改,企业要落实好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镇应急办及相关站所也要强化隐患排查和重点领域整治,筑牢安全生产严密防线,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平稳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张艳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