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多举措护航“六稳”“六保”

2020年09月30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叶县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特别是在助“六保”促“六稳”上积极作为,帮助小微客户共渡难关,倾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截至目前,该行各项存款余额127.26亿元,较年初上升14.64亿元,增速13%;各项贷款78.16亿元,较年初上升10.41亿元,增速15.37%,今年累计发放各项贷款35.92亿元。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构建稳根固基能力

坚持支部“活”起来,党员“动”起来,突出党管金融。按照厅堂服务、信贷拓展、电子银行营销等为党支部党员划分责任区,聚焦“比学赶超”,推出“叶县农商行2020年上半年企业之星”评选活动,激发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聚焦“六稳”“六保”,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内容,对全行22个党支部明确具体“时间表”“路线图”,列出推进举措、实施路径等,全行党员干部发扬“背包精神”,走村、入户、访企业,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相互促进、融合发展。

创新出台金融产品,不断探索新型服务

为提升疫情防控金融服务能力,创新整合“地摊e贷”“党员先锋贷”“复工贷”等六类二十二款信贷产品,已发放8笔、8245万元;地摊经济放开后,推出“地摊e贷”“商户e贷”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为辖内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并享受较同期同档次利率下浮150个基点的优惠。对疫情期间发放的贷款全面下调利率,截至目前,共发放优惠利率贷款25.54亿元,为企业减负1200余万元。

深度对接挖掘需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为给企业提供强有力的精准金融支持,该行制定《企业客户走访制度》,采用“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进行分层走访,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复工复产以来,该行积极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回访客户273家,开展线上银企对接,签约61笔、5.35亿元;积极向人民银行申请支小再贷款专项额度,利用政策红利为辖内小微企业办理优惠利率贷款。

目前,已发放优惠利率贷款22笔、1.56亿元;落实好、用好人民银行推出的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项政策工具,将更多实惠和便利送到小微企业手中,为保就业、保民生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撑。目前,已为32家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金额达2.68亿元。

发挥县域市场优势,落实落地乡村振兴

围绕保基本民生、促经济发展,该行主动承担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职责。制定《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开发“普惠e贷”整村授信配套信贷产品,截至目前,已向辖内村集体经济、带贫企业等新型农业经济主体发放贷款1.6亿元;在32个村开展了整村授信工作,共计授信340笔,授信金额2728.5万;积极与政府对接,探索“党建+金融+产业”联盟模式,将基层党建、金融服务、农村产业有机结合,形成多方联动磋商机制,助推乡村振兴。

围绕“六稳”“六保”目标,该行还不断扩大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助力脱贫攻坚,在县域主要行政村布放普惠金融服务站94个,今年以来,累计办理业务47.08万笔,交易金额3.31亿元,将更多惠民利民金融政策送到老百姓身边,打造“最有温度的银行”的缩影。(赵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