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法院:群众一封感谢信 法官一颗为民心

2020年09月30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一位普通老百姓,在此谨向贵院立案庭庭长张海涛及各位法官道一声辛苦了!并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张海涛庭长以及各位法官在办案、立案过程中为我提供高效、公正的服务。”这天刚上班,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张海涛就收到案件当事人贾某亲手递交的一封感谢信,感谢信字里行间充满了贾某对该院公正司法的满意以及对立案庭法官的感激与敬佩之情。

据悉,2012年2月18日至2017年12月27日期间,被告李某在原告贾某门店拉货14笔,经双方核算李某总计下欠28971元。经原告贾某多次催要未果,贾某遂打算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贾某以前听说到法院打官司是件旷日持久的事,尤其是立执行案更是难上加难。在一无权,二无势,三无律师朋友的情况下,贾某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踏进卧龙区人民法院立案大厅。

在该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窗口,刘凌涵热情地接待了贾某,并耐心指导其准备诉讼材料,详细为其讲解网上立案流程,在刘凌涵悉心指导下,贾某顺利完成了网上立案手续。由于涉案金额较小,案情简单,为了使贾某尽快解决纠纷,案件适用线上调解程序。在人民调解员方云不遗余力地多次调解下,最终促使贾某与被告李某达成了调解协议。法官助理狄晓宁也是身兼数职,忙得不可开交,但即便如此还是在百忙之中,立刻制作出了《调解书》。

但事与愿违,由于被告的违约,《调解书》无法如期履行。无奈之下,贾某又来到该院立执行案强制执行。在执行立案窗口,贾某向工作人员渠鑫咨询执行案件立案需要的手续和材料。渠鑫非常忙碌,但她仍然耐心细致的解答了贾某的问题,帮助贾某顺利完成了执行案件网上立案。

几天后,案件就到了执行局,在执行法官向贾某了解案情时,贾某喜出望外,难以置信!“网上说法院门难进,立案难,立执行案更难。但通过这个案子,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卧龙区法院工作的高效,感受到了立案人员对待当事人的那份耐心和细心,真心为卧龙区法院法官点赞!”贾某由衷地说。一封普通的感谢信,字里行间透露的是人民群众对法院和法官的信任和感谢,体现的是卧龙区法院立案庭法官对“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诠释。

自立案登记制实施以来,卧龙区人民法院持续加大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力度,全面建设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全力打造“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的诉讼服务平台,为当事人提供线上线下融合、优质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该院立案大厅是一个集自助立案、自助查询、导诉服务、立案登记、保全受理及实施、诉前鉴定、材料收转、12368、信访接待、法律援助、诉前调解、收退费、保险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诉讼服务大厅。同时,引进诉讼服务一体机、扫描仪、高拍仪、风险评估机、案件查询机、档案查询机、网上直播机、智慧云柜等先进设备,实现当事人自助立案、自助评估、自助查询、自助递交材料,减少当事人诉累。“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是卧龙区人民法院不懈的追求。卧龙区法院立案庭干警将一如既往,深化司法为民理念,努力提高诉讼服务中心实体化运作效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参与诉讼活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该院立案庭庭长张海涛如是说。(常照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